痴人说梦自言自语。

© 苍洛
Powered by LOFTER

        维护或是争取自己的利益当然没错,但若是以伤害无辜之人的同等利益为代价,背地里使些见不得光的手段,我无法认同。#其实根本不管我的事然而就是看不惯##看不惯又能怎样我也不可能为了完全不熟的人拉下脸来指责她们##说到底我也很虚伪口口声声道德正义现实里却是个怂包#

        每天都处在观念与周围人相悖的迷茫与烦闷中,继而陷入深深的自我厌恶。我这么怂,根本不会满腔热忱地维护自己心中的正义。憎恨这样虚伪的自己,然而没有勇气。说到底也是旁人之间的事,我又能以什么立场插手呢?路见不平拔刀相助?是正义使然还是自命清高享受道德上的优越感?连自己都说不清。多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 也不是不能接受阴暗面,我自己内心也有很多阴暗的角落啊。可只能接受那种想想而已,并未付诸行动或造成实质性伤害的。我还是太理想主义了,希望所有人都好,所有人都单纯正直团结友爱,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。可连我自己都做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 我这么说,好像把自己置于一个好人的位置。可实际上我也曾嫉妒过别人,也曾在嫉妒中闪现过希望对方失败的念头,哪怕只是一瞬间,哪怕只是下意识地一闪而过,也是污点。更何况,比其更恶劣的事我也做过。也许到最后我才是应该被他人厌弃鄙薄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当对他人失望时,我未必没有在心里指责自己。但即使深知这一点,即便对自我的厌恶与日俱增,也无法改变天性中的罪与恶,或者说,我根本没有付出多少努力去进行所谓的修身养性。不过是任其发展愈演愈烈。所以我又凭什么希望他人改正呢?如此双标又圣母。

        人说,要爱他人,首先要学会爱自己。我这么不喜欢自己,难怪也不喜欢别人。

评论